close

不知道有沒有人好奇三寶媽這兩個月究竟跑到哪裡去嘞?

其實我是因為被公司派到馬來西亞設立新公司

啥~~~~~派到馬來西亞,意思是說長駐嗎? 那老公小孩怎麼辦? 有一起去嗎?

講到這個,當然是沒有搂

有的話就不可能現在還有時間可以用筆電寫部落格了

很多朋友會問,你怎麼會捨得?

是啦~~~我家三隻寶貝長的超級可愛(老王賣瓜自賣自誇)  沒有人捨得的啦!

不過既然是公司業務上有需求,硬著頭皮也得來

 

接下來最多人問的問題就是

馬來西亞熱不熱?  食物吃的習慣嗎?  語文會通嗎?

其實我跟大家說,我們公司開在離新加坡最近的馬來西亞都市 - 新山市

這邊華人很多的,而且他們保留了許多傳統中華文化的習慣

他們有廟會,會讀佛經,會拜拜,前兩天中元節,滿街都是燒紙錢送給好兄弟的人

他們燒起紙錢來可是不落人後

堆成跟山一樣高

Untitled.png

這邊的人也很友善,大家對於台灣的印象都十分好

我遇過的大多數華人都去過台灣玩,而且還會想要再去玩

所以馬來西亞對於台灣人來說是很容易適應的

再加上這邊華人多,他們基本上都會三種語文 - 華文、英文、馬來文

在店裡買東西、跟工廠老闆討價還價、去餐廳吃飯.....都可以直接講中文喔~

除了開車是右駕之外,感覺上跟在台灣也差不多

之後我也會分享在馬來西亞學到的點點滴滴

讓大家更認識這個擁有台灣1.5倍人口,但土地面積是9倍大的國家

 

arrow
arrow

    aka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