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的,你沒看錯,減重馬上遇到瓶頸了,本週數字基本上沒變!到底原因是什麼呢?讓我們一一分析一下。首先,從飲食開始,繼上週排毒週之後,這週可以吃的食物開始變多了。可以吃水煮蛋,肉類也不再限制為白肉,一週可以吃二到三次的紅肉,蛋白質的攝取量也從早餐跟晚餐一天兩次,一次吃掌心般大小,一舉增加到整個手掌大小,而且是早中晚三餐都要攝取蛋白質,毛豆也可以當作零食攝取了。除此之外教練為了要讓我們體驗一下味蕾是否已經完全甦醒,每週還可以吃一次的NG餐,看看我們在吃回以前喜歡的食物,感覺會變成如何。

條件放寬了這麼多,當然漸漸的就要開始搭配運動,教練建議一週至少希望有三次的運動時間,坦白說這個要求也不是太高。運動的類型則以核心肌肉的鍛煉為主,我想應該是現代人很難避免中廣的問題吧~

講了這麼多,看了我的標題也知道本週體重基本上是持平狀態,最可惡的就是體脂居然還微微上升0.3 %。究竟是為什麼已經極力禁口慾的我,還是沒有像教練所說的瘦下來呢?我猜原因不外乎是一、NG餐太早吃,教練宣布完可以吃NG餐的隔天禮拜一,就馬上邀約兒子們在晚餐大啖吃到飽燒肉,雖然有盡量只吃肉跟生菜(已創下我有史以來在燒肉店吃最多生菜的紀錄)但最後還是忍不住烤年糕的誘惑,偷吃了兩塊沾煉乳的烤年糕破功!當下覺得很幸福,回到家以後覺得肚子好漲~~ 不舒服。二、NG餐吃太多:因為業務的關係不得不吃重要客戶新開發的拉麵,再加上又請吃西瓜,一整個大破功!一旦破了好像就覺得沒什麼大不了,週六跟家人吃港式飲茶,也還是忍不了要吃我最愛的叉燒包。只能夠說,這樣亂吃,體重沒增加已經很好了!

雖然體重都沒減少,我倒覺得精神跟體力好了很多,以前總會懶懶的不想動,出張嘴請老公幫忙就好,現在則是在家事上分攤不少,去買早餐或是買菜也不覺得遠,感覺ㄧ下子就把事情辦完了。跟兒子之間也比較有動力與體力ㄧ起奔跑、玩鬼抓人的遊戲。

如同教練說的,過去的事就不要再介意,要把目標放在眼前,腳踏實地ㄧ步一步地去落實,去做,自然效果會顯現出來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a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